九巷

所谓爱情(贰)

*ooc军官&人格分裂(可以是)*

*深夜速打玛丽苏*

*风格开始欢快 害可能我本质就是个沙雕吧*

*注意!文中咳嗽仅普通感冒发烧*


贰•奇怪的责任心

把人抱上车的时候吴哲晗才有点清醒过来。

两人所处的位置几乎已经是大院儿的最东边了,再往里走就只有两家了。

吴老将军家和许政委家。

看起来怀里这个刚才仿佛也没有要停车或者拐弯儿的意思啊,她总不能是某个没见过的小表妹吧。

所以。

她只能是隔壁许佳琪了。

认识到这一点的吴少将开始纠结。已经推断出了她的身份,好像就不应该多管这档子闲事了,说不定自找麻烦。

可是吧……

许佳琪看上去真的快一命呜呼了。到她家还有十分钟车程,解释情况最起码五分钟,收拾收拾去医院可能也要个五分钟,再在车上颠个半小时到医院,恐怕真要无力回天。

算了算了,谁让我是光荣的人民子弟兵,就当响应号召学习雷锋精神了!

吴哲晗一下子想通,忙不迭把许佳琪妥善安排在副驾驶上,也顾不上车门那条着实影响感官的划痕,一路飙车到了最近的军医院。

开了车门抱起人就往急诊狂奔,推门的声音把值班医生吓个半死,赶紧帮着把人放下,开始询问情况。

“这…这是怎么了?”

医生一边问一边给许佳琪测血压,心里直打颤,她可是看见站在床边上喘粗气的人军装上的肩章了,少将啊。

这万一家属有个一二三,她是不是完蛋了?

吴哲晗半天也没捋过来气,磕磕巴巴回了一句。

“发…烧了,咳咳,看着…呼…要死了。”

医生瞬间想要撂挑子。

什么玩意儿,大年三十儿晚上跑来唬人折寿来了。

心里是这么想的,可还是要伺候好。

“那行了,我的诊断也是没啥事儿,麻烦家属拿着单子去交一下费吧,一会陪她打点滴就行。”

您老可快走吧,您跟尊神似的杵在这我实在是压力太大。

这时的吴哲晗才缓过神来,恢复平日里一丝不苟的高冷模样。

“我去缴费,但她不是我家属,我只是和她发生了点事故。没认错的话她是许政委家的千金许佳琪,你们这里是大院的附属医院,应该可以联系到她的家人,麻烦了。”

说完转身就要走人,也不管身后又一次因为许佳琪身份而吓得不轻的小医生有没有听明白原委。

步子还没迈出一步,吴哲晗的手上突然一紧。

许佳琪在她开始说话时就醒了,她也看见了眼前人的肩章,并马上猜出此人是父母常常夸赞的吴哲晗。

“别走吧,我错了还不行,咳咳,你看我都病成这样了,我也说了不追究你夜不归宿的事情了,你就别生我气了好不好啊吴哲晗。”

许佳琪的声音本来就黏黏腻腻,嗓子哑了以后就像是红豆沙一样绵甜,听着好像撒娇。

吴哲晗在军队里呆了这么多年,身边女孩子稀少不说,就算偶有一两个,也都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战士,绝没有这种说起话来都柔弱无力的小姑娘。

被人用这么好听的声音喊了名字,用这么委屈可爱的语气道了歉,吴少将的第一反应却是生气。

她两袖清风,许佳琪这么说得好像她私生活多不检点似的。

“请许小姐不要胡言乱语,我们似乎并不认识。”

许佳琪一听这话,在心里简直已经笑得花枝乱颤了,上钩了不是。

“你怎么还生气呀,对不起对不起,咳咳,我不应该无理取闹的,也不应该故意开车撞你的车,咳,你别丢下我。”

果然啊,吴哲晗这么纯情的人怎么会是我对手,互相叫着名字,还说什么不认识,谁信。

也正如许佳琪所想,医生当然也觉得是两个小情侣吵架,虽然她还在惊讶这个大名鼎鼎的吴少将竟然是个弯的。但眼下她也无暇顾及,比起八卦还是保住小命要紧,于是找了个去配药的理由赶紧溜之大吉。

门关上的声响点燃了吴哲晗压抑的怒火,她不知道眼前这个脸还烧得通红唇却白得吓人的女人到底存了什么心。

“许佳琪!我们不熟,我希望你认清楚这一点,不要给我泼脏水,也不要有什么目的,我只警告你一次。”

吴哲晗撑在许佳琪身侧,看起来就好像把她压在身下。

气氛一下子从剑拔弩张变得有些暧昧。

“呵,咳咳咳,吴少将不用这么生气,我没什么企图你大可放心,要说我也只有一个请求。一会儿拿了药顺路捎我回家,咳咳,出租进不了部队大院。”

许佳琪故意凑近她,呼出的热气拍打在吴哲晗脸上,痒痒的。

吴哲晗愣了一会,又瞥见许佳琪错开了脸,捂着嘴咳得好像要把肺都咳出来才想起来她还是个病人。

站起身,忍不住要训斥两句。

“回什么家!医生说了要你吊盐水,你烧成这样,回家等死?”

“……咳咳,不是,我自己的情况我清楚,我现在醒了吃了药就没事。今天除夕,我好久没回家了,咳咳,答应二老今天一定回。”

许佳琪说完就起了身,站起来感觉天地都在转,眼前一黑又要往下栽。

吴哲晗一个眼疾手快一把把人搂进了怀里。

“逞什么能,”吴哲晗的语气无奈极了“我算是倒大霉了,我也挺久没回家了,今天看来是只能和你在医院里吃年夜饭了。”

许佳琪没再挣脱,她不是矫情的人,的确是不舒服的,刚才也确实是逞强。

有人抱着陪着,而且还是个英气逼人的大美女,她没理由拒绝。

于是就心安理得的拉着吴哲晗坐回了小小的病床上,把她的手环在自己腰上,头抵在柔软的肩窝里闭上了眼。

吴哲晗僵硬得完全动都不敢动,以前她并不认为自己喜欢女生,可她无法忽视,她的心现在跳的好快。

这难道……

还是奇怪的责任心吗?









评论(4)

热度(104)